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

你對警隊有沒有信心?

日前示威中,財爺被示威者用雞蛋擲中,雖然財爺沒有受傷,警方公開發言時重申,市民表達意見要和平理性,又表示會不偏不倚地調查案件,但沒回應是否會邀請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落口供。
我不明白,警方發言時,為什麼要加多句不偏不倚呢?難道之前警方曾經既偏又倚哋執法?難怪之前有巿民質疑警方有傾向性執法,淪為政治打壓工具。
究竟是警方改變了,還是草擬公佈所用的字眼有問題!為什麼不乾脆用會依法處理呢?會不會還有另一個原因,就是巿民對警方已經失去信心,故此警方在發言時,特別加重語氣,重新挽回巿民的信心。
看完警方的發言後,不知你對警隊會否信心大增?

12 則留言:

  1. 去年睇完煙花,離開時有警員非常有禮貌,表示前面道路尚未解封,請改行邊度....敬請原諒。
    ???我心暗喜且驚!!!這是我們香港的警察喎!!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香港前線警務人員既克制亦有禮貌,我相信沒有一個國家的警察質素比得上香港.但管理及決策階層我就不敢恭維喇!

      刪除
  2. 依在下看問題不在警方、而係在督爺一句「會親自跟進」公開的話、目的是告訴市民警方查案不會因個人因素而有所轉變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的說法不無道理! 但我不相信現任警務處長,對特首的說話置若罔聞,不偏不倚地執法! 除了警務處長之外,我對現任的律政司也沒有信心,有幾單檢控更被上訴庭駁回!反影他沒有專業水準!

      刪除
  3. 對警隊幾有信心都冇用,在而家這一個弱勢政府,社會上市民有何不敢為?由大話精至兌現唔到嘅承諾,到祇會派錢的政府,祇會對政府尚有少少希望的人,才會選擇擲雞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!你即係連買雞蛋啲錢都想慳返啫!

      刪除
    2. 咁都俾你諗到,你真係机關算盡,唔夠你諗勒!

      刪除
    3. 節儉係美德嚟嘅,我支持架!

      刪除
  4. 我行人路踩單車被捉, 到上法庭罰款, D警員同庭警都好有禮貌,.
    我反而中意曾偉權果句「天方夜譚」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事實上,香港警察質素比其他地方高好多! 黑咪,你將警務處長變咗藝員喇, 佢個名叫曾偉雄至啱! ^^

      刪除
  5. 他們小心講話,越怕揹鍋........就越易見鬼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講得啱,越患得患失,越容易撞板!

      刪除

意外有感

 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,已經接近九十天了,仍然未能舉起。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,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。  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,現被廹改用左手。受傷後發覺,左右手各司其職,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。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,倍加難度。   簡單如端碗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