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

廣州國際馬拉松2013

我這次參加由美和旅遊舉辦的2013廣州國際馬拉松二天參賽團,十一月二十二日(星期五)早上九時正,在福田口岸集合,再乘旅遊巴士前往廣州麗 都大酒店。

出發前在福田口岸拍照留念


 

到達廣州麗都酒店時已經十二時三十分, 在酒店三十樓吃過自助餐午飯後,跟著 前往廣州馬拉松賽博覽會領取選手包,包括晶片及號碼布。

在餐廳望下的街景.

香港先進得多,現在已經不用晶片,只在號碼布左右兩邊黐上兩條透明膠,已經可以讀取跑手的時間紀錄,完成賽事後無需退還,省卻很多時間。

晶片按金RMB100,在退回晶片時可以取回。據透露半馬及全馬人數上限分別為3,500,而5K參賽名額有萬多人,總參賽人數約二萬多人。在博覽會前的廣場有很多售買體育用品的專門店, 除此以外,還有宣傳跑步運動的大型佈景供跑友拍照.

在領取晶片時, 必須出示過往曾參與比賽的成績正本,給大會職員核實以及簽名宣誓,想不到參加跑步也這麼繁複!

領取晶片及紀念品的攤位







     攤位前拍照留念

      這塊佈景板夠鮮艷

  齊齊愛跑步

   豐田贊助商

      領取完晶片號碼布及紀念品之後,臨離開博覽會前的大合照
     重量級跑友亨哥.
    再幫豐田賣廣告

    廣州塔

     花城廣場

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在前往比賽途中
     背後是琶洲會展中心

  種籽選手熱身專用區
   賽前拍照

出賽時的等候區,跟香港的單車徑加上行人道那麼濶,同時擠上幾千跑手,情況有多混亂可想而知. 在我的等候區,看不見全馬跑手以及5公里參賽選手起步.

比賽完之後可以即時獲得當日成績証書.但只紀錄大會時間,跟個人時間有幾分鐘出入.怪不得起步時,各跑手都爭先恐後!

比賽前一天宣佈,假如有選手在比賽期間隨地小便會被取消資格,可能跟北京上月比賽,有選手通街小便有關.

大會安排水站充足,每隔5公里有一個水站,而水站與水站之間有飲料供應,例如寳礦力等營養飲品,故此水站設置比香港還多!

沿途有很多巿民打氣,很有比賽氣氛,但當日溫度稍高,氣溫由20至28度,比香港還熱!空氣就很差,聽說廣州政府在比賽前一星期已知會周邊工廠暫時停工,滿以為空氣會有改善,但始料不及當日吹北風,汚染空氣從北面南下,造成汚染.

回到終點時還有黃老吉罐裝涼茶供應,我相信各跑友都滿意這次大會的安排!完成賽事後,由於太多人,我跟跑友阿陳失散了,而美和雖有安排接載車回酒店,但要等到十一點半,我決定坐地鐵回酒店,因為之前領隊曾說過當天地鐵會免費接載有號碼布的跑友.

在地鐵站,有個伯伯向我問路,我說我來自香港,不懂路!伯伯見我是港人,問我現在特首是不是曾先生,我說已換了梁先生了.伯伯又問那個較好?我說兩個都不好!伯伯又再問我梁先生的管治能力怎樣?我給了伯伯一個比諭,說梁先生能將暗瘡醫到變痔瘡,再將痔瘡轉化成腫瘤!我反問伯伯:你說好不好?伯伯說,那麼這位梁先生不夠水平當特首了!想不到去廣州跑步,仍有話題關於思歪!

午飯後,大約三時開始啟程由廣州前往深圳,廣州國際馬拉松二天參賽團正式結束!

跑步T恤及紀念獎牌

 

    強差人意的成績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31 則留言:

  1. 2小時8分!不俗呀!掌聲鼓勵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火姐,多謝鼓勵! 2小時8分完成已經不算好,我的時間還去到18分,你說多麼糟糕!

      刪除
  2. Uncle Philip,你好勁呀!到廣州跑,會到較遠的地方跑嗎?
    政府為咗要配合比賽,要工廠停工,用心良苦呀!
    你有無留意第一張相,你跟朋友的手,好有趣?看得出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希望下一站能到廈門跑!已經約好朋友參加2015年的廈馬!內地空氣質素差,逢有大型體育盛事,工廠多被勸諭停工,以改善空氣質素! 我睇唔到我同朋友隻手有乜問題喎?

      刪除
    2. 係角度問題呀,佢隻左手同你拉旗,你隻右手同佢拉行李lor 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!讚我還是笑我?

      刪除
  3. 原來有馬拉松團咁方便!但估吾到成績有成十分鐘出入,咁要晶片黎做乜?香港現在已經吾使退還晶片咁麻煩。
    第9張相,在廣告板前影果張好立體,好靚呀!
    個獎牌都好靚啫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參加跑步團真係好方便,價錢也不貴,到外地作賽有一種新鮮感.又可以認識其他跑友,聽聽別人的跑步心得,一舉兩得! 對於國內舉辦的賽事,不能要求太高,加上廣馬只是第二屆,相信吸收經驗之後,會愈辦愈好! 內地賽事相對氣氛濃厚,沿途有很多熱情巿民在欄邊伸手跟你踫掌打氣,我有幾段路也慢下來跟他們踫掌哩!

      刪除
  4. 近年見有些旅行社特別為馬拉松主辦旅行團,方便參賽跑手,應該大有市場。廣州的空氣質素比香港差,還好政府比賽前一星期要週邊工廠停工,會改善一些,特區政府好像沒有那麼大力協辦 "渣打馬拉松" 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講得啱,有幾個跑步旅行團已經爆滿,想參加唯有明年請早!兩地政府不同,如果港府提出呢類要求,我相信又會俾議員狂插! 政府批准封路已經算係好大力協助舉辦賽事架喇!

      刪除
  5. 大陸一有大型活動就要人停工,又無賠償,血本無歸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呢啲叫富中國特色,符合中國國情!

      刪除
  6. 完成一項跨境比賽後,下站又會係邊度玩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7. " 2小時18分完成已經不算好"...咁...幾多小時完成才算好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個人要求不同,我曾經跑過2小時2 分12 秒,所以我當然希望能夠跑好一點! 以我來說,兩小時內完成才算好,但有些跑手,他們的理想時間可能是低於1 小時45 分才算好,總括來說,每個人的理想時間都不相同!

      刪除
  8. 今次半馬係跑幾長?成綪嘅嘢聽完就算,你又唔係18、22,何必同人爭一日之長短呢?睇你咁有鬥志,已經令人佩服得五體頭地,何必咁高要求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18, 22加埋都係好年青jar wor!哈哈!
      講笑jar,請恕潔潔搭訕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半馬係21.0975公里,我並不是跟別人比較,我只是跟自己的往績比較. 我的問題是自己稍遇挫折就放棄,我想在這一方面作出改善吧!

      刪除
  9. 回覆
    1. 去吓外地跑咁單調. 你仲有無踩單車?近期好似唔見你有新文章!

      刪除
    2. 海怪岩岩踩完去南生圍啦.

      刪除
    3. 在剛過去的星期二晚,我去南邊圍練跑,當時大約7時45分,天色黑齊,我跑到盡頭前的直路,遠遠見到兩個人坐咗喺路邊,到接近時,赫然見到兩個穿著滿清官袍,油上大大黑眼圈的彊死,可能係拍緊戲,但佢哋故意坐喺路邊嚇人!我都俾佢哋嚇咗一跳!

      刪除
  10. 老師病危?多個人慰問,對病人的心情是有幫忙的.方便給我老師的聯絡方式嗎?我曾經有她的emial,但在yahoo哪裡,現找不到了....
    雖然素未謀面,畢竟相識一場,在yb一起渡過了歡樂的時光.
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可致電我,我再給你老師電話,行嗎? 我的電話: 9128 7442 雖然老師叫我們忘了她,但你說得對,雖然素未謀面,畢竟相識一場,在這個時刻,一問慰問,勝過千言萬語!

      刪除
  11. "梁先生能將暗瘡醫到變痔瘡,再將痔瘡轉化成腫瘤!"金句!!!
    依定好多人懷念起董伯伯來,想一想,其實都幾可悲!有人將這想法,用了一個好低死的比如:當有愛滋的時候,就懷念起生花柳既日子....

    2'08,收貨啦.我地跑開步都知,長跑是沒有天才的,只要你有時間就行,拾叁哥又有何難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在往年已經開始懷念董先生了! 你的比喻認真抵死!

      我知自己缺乏毅力,所以跑步很難再有突破.算了,我覺得男仔必須懂得三樣東西: 跑步,游水及踩單車,我雖然差,但都叫做樣樣懂得,收貨架喇!

      刪除
  12. 你E家儲儲埋埋有幾多張馬拉虫証書?

    回覆刪除

意外有感

 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,已經接近九十天了,仍然未能舉起。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,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。  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,現被廹改用左手。受傷後發覺,左右手各司其職,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。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,倍加難度。   簡單如端碗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