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

如此高官

湯顯明被揭發在任內亂花公帑買茅台,又向內地官員送大禮,外訪時藉機遊覽等等違規事項,昨天遭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發表最嚴厲的批評報告後,湯先生還囂張地堅拒認錯,還反擊說:「我違了那些規?」很可悲香港有這樣的高官,自己犯了什麼規也不知道!連我這些衙差仔也知道報銷公帑有嚴格指引,魚蛋牛腩怎麼能夠開數?開公務會議難道可以帶同女朋友一起出席的嗎?作為首長級官員的湯先生,當得上這個位,就不夠說樣樣都不知道!除了那些指鹿為馬的政黨中人支持之外,我相信所有巿民的眼睛是雪亮的,沒有人會覺得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的做法,是故意針對湯先生而作出的。
他事後發表了一篇書面感受,原文節錄如後:「括風下雨和燦爛陽光,原本就是氣候,陰晴無定,樹欲靜而風不止」「無論是否在任廉政專員,我都是同一個人;這個人的意念同誠信,都不會因天氣而改變。」「沒有人完美,也沒有人是大災難,我們走在一起,但願大家各盡所能。一切都是旅程。這可以說是所有人,當然包括我和你。」看完之後,我不明白他想表達些什麼?樹欲靜而風不息,下一句是子欲養而親不在,通常用於懷念已故的父母,有感而發的說話,跟他被調查一事,我想不到有什麼關係?沒有人完美我明白這句說話,但沒有人是大災難,我真的不明白他想說什麼?
香港有這樣沒有品德,表達能力欠佳的高官,試問還有運行嗎?

20 則留言:

  1. 這樣沒有品德,表達能力欠佳的高官, 香港有喱d咁嘅人掌舵, 一定冇運行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無辦法,有咁嘅特首就會有咁嘅官員!

      刪除
  2. 高官並不是等於他/她有高智慧,只可以講佢地面皮厚得很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梁先生說有很多人,願意加入政府工作wor...
    祝香港好運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有成十幾二十萬一個月,梗係多人想加入喇!佢係度講癈話! 依家大家關注嘅係有無人材加入而唔係有無人加入,所以狼震鷹成日俾人批評講癈話係有原因嘅!

      刪除
  4. 越睇越嬲,重擺出一副無辜樣子出黎!希望今次法院能作出一個公正嘅栽決,整治一吓呢D顛倒黑白嘅"C歪"風氣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睇怕唔得閒我都要去鵝頸橋行番轉,打打小人喇!

      刪除
  5. 完全演繹厚顏無恥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臉不紅,耳不赤,還振振有詞!我真係服咗呢位湯先生!

      刪除
  6. 哈哈、大概在下明解喎!當某人還是EO時在下就認識他、不過此有人好酒如命、有時受酒精影響就會講出一些清醒嘅人不會明白嘅說話。大概在某人寫文章時冑內酒精多了點點之故吧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好彩佢老哥唔係當國防部長,分分鐘飲大兩杯咪乜事都會發生?好喇,當佢酒後失職,但俾人揭發之後還厚顏無取地叫囂,這種態度最要不得!

      刪除
    2. 哈哈~好彩佢老哥唔係當國防部長~~講件US真事,前2年,US航空局長呀,在我住市鎮飲大了,逆線行車,事後總統.....真無....就無人理又無有知

      刪除
    3. 哈哈,佢可能以為自己去咗英國, 所以無行錯線架!

      刪除
  7. 佢茅台飲得多!飲大咗喇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咁政府真係要買多啲茅臺俾佢操練喇,等佢唔好咁易醉,因為好易酒後吐真言,乜野機密都爆晒出嚟!

      刪除
  8. PHILIP~哈哈,依然那句,不只HK全世界一樣,講做?做物,不如一句~命該如此~有做官命,只不過~蟻民~我們是否肯去做~信眾&善信,任何政府maggie都~自求多福~夠了,只要貓黨狗黨都好,千萬不好似~文革~分分鐘.....唉~政黨左摷右摷......不如好好為hk打算下還好啦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哈哈! MAGGIE 很高興又見到你來訪,你那邊下雪了沒有? 你講得啱,做人講命,話知你有無料到? 所有政府都係靠唔住,都係靠自己穩陣好多!

      刪除
  9. Philip,幸好他已退休了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令人憂慮的是,朝庭目前有些官員連湯生也不如呢!

      刪除

意外有感

  受傷後的右手康復進度緩慢,已經接近九十天了,仍然未能舉起。物理治療的效果並不顯注,仍是靠自己勤些練習。   日常用開右手的工作,現被廹改用左手。受傷後發覺,左右手各司其職,不是所有的動作都能夠互相取代。而須雙手互相配合才能完成的動作,倍加難度。   簡單如端碗...